2016/07/15 09:05

恐攻?意外? 卡車突高速衝撞人群

林佳蓉 編譯  / 法國

法國經傳卡車衝撞人群,撞死人的慘劇。南部觀光大城「尼斯」,昨晚有大批人群在戶外慶祝國慶日,突然一輛卡車高速衝撞人群,當場撞死好幾十人,還有至少一百人受傷。目前還不知道是單純意外,還是恐怖攻擊。不過近來屢遭恐攻的法國,又再度陷入不安的動盪。

從民眾冒險拍下的手機畫面可以看到,在暗夜中,大批人群倉皇逃命,要趕快離開可怕的事故現場。大批警車、消防車和警察,獲報後已經趕赴事故發生地,搶救傷患,阻止進一步悲劇。而從現場傳回的最新照片也可以看到,有許多傷患躺在馬路上,等待救援。

這起突發事故發生在法國南部觀光大城尼斯,14號晚上大批人群正在戶外,欣賞煙火慶祝國慶日,悲劇突然就發生了。不過根據法國當地媒體報導,這是一起恐怖攻擊,一輛大卡車故意衝撞慶祝人群,至少有30人慘死。如果真的是恐攻,這將是法國這一年半以來,繼查理週報槍擊案、巴黎連續爆炸槍擊之後,第三起恐攻。不過法國警方都還沒證實報導,只表示還在調查事故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