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夜店爆炸案 警方認定首宗IS恐攻

大馬夜店爆炸案 警方認定首宗IS恐攻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馬來西亞6月28日凌晨色塘(Serdang)Movida夜店發生手榴彈爆炸事件,造成8人受傷。大馬警方今(4日)對外表示,這起案件認定是恐怖攻擊事件,並且懷疑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(IS)有關。

據馬國媒體《當今大馬》報導,遭到手榴彈攻擊的Movida夜店爆炸案,警方今(4日)召開記者會說明,表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,而且與伊斯蘭國(IS)有關,「根據我們的調查,我們發現Movida夜店攻擊包含有IS的元素」。馬國警方Khalid Abu Bakar指出,「從6月28日到7月1日期間,我們已經逮捕15名嫌犯,不是所有人都涉及Movida夜店爆炸案,而是涉及IS活動」,這15人中有2人涉及夜店爆炸案。

2名涉夜店爆炸案的嫌犯.同時涉及IS活動。(圖片翻自東方網)
2名涉夜店爆炸案的嫌犯.同時涉及IS活動。(圖片翻自東方網)
馬來西亞媒體指出,這是全球遭IS恐怖攻擊以來,馬國首宗由IS所發動的恐攻事件。(圖片來源:馬來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