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2 20:01

訪照顧中心 蔡英文談長照計畫

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下午參訪「台北市士林老人日間照顧中心」,與長者們親切互動打鼓演奏《快樂的出航》,還與長者一起包水餃,一度因成品太醜,俏皮的把水餃藏在後頭,惹來哈哈大笑,蔡總統致詞時表示,希望政府推動的長照2.0計畫,可以做到「巷弄長照站」,至於長照財源問題,政務委員林萬億說,「今年暫時不會動到營業稅」,決定先以遺贈稅支應。

參訪老人日間照顧中心,總統蔡英文連趕四個點,與長者們切互動,套圈圈沒套好再來一次就成功,演奏「快樂的出航」打鼓有點生疏,還有跟著動手一起包水餃,包的不好再包一顆總於有點樣子了,蔡總統力推長照2.0計畫,可是一步一步來的要努力做好。

因應人口老化,要針對各個城市,設計不同長照模式,十月開始試辦,但長照的龐大財源怎麼來備受關心,林萬億暫不提引發爭議的營業稅,先讓長照起跑第一年財源沒問題,至於未來財源怎麼籌到時再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