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3 20:17

落實政府政策 週日恐無瓦斯

楊茜雯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未來星期天可能叫不到瓦斯了嗎?新政府推動「週休二日」、「七休一」政策,瓦斯公會原本計畫在9月落實政策,讓各瓦斯行星期天一律不送瓦斯,不過卻被公平會「打槍」,認為集體休市,涉及聯合行為;瓦斯公會只好轉而詢問勞動部,勞動部卻答覆不清,逼得瓦斯公會昨天正式發函,要求勞動部說清楚。

煮麵,炒菜,都要用到瓦斯,尤其一整鍋的熱湯,小吃攤做生意,瓦斯更是得開一整天。不過餐廳業者恐怕要緊張了,因為瓦斯公會為了配合新政府,周休二日和七休一政策,瓦斯公會原本計畫在9月,讓所有瓦斯行星期天,一律不送瓦斯,不過卻被公平會「打槍」,認為集體休市影響民生更涉及聯合行為,瓦斯公會轉而詢問勞動部,但勞動部卻回答的曖昧不清,逼得瓦斯公會12號正式發函,要求勞動部說清楚。每天都得靠瓦斯賺錢的小吃攤和餐廳業者,覺得沒什麼影響,因為一桶瓦斯整天開火,平均可以撐上3.4天,只是必須提前未雨綢繆,而且遇到緊急狀況叫不到瓦斯,還是可能引發民怨,瓦斯行需要休息,但要怎麼休政府得拿出辦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