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1 10:35

刪7天國定假 林全:不刪會衝擊股匯市

刪7天國定假 林全:不刪會衝擊股匯市 | 華視新聞
七天國假刪除,以「一例一休」替代。(資料圖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會昨(30日)拍板通過勞動部研擬的勞動基準法條文修正,確定刪除七天的國定假日,行政院長林全說,若七天假不刪,下半年將多出五天國定假日,股匯不開市會衝擊經濟。

林全表示,自從上次勞基法修法後,遺留下許多問題與爭議,所以也讓這次的修法的必要性變高,若不能盡快修法定案,市場的不確定性也會增多,對於投資環境不利,修法若沒過,七天假繼續有效的話,也必須解決股匯市是否開市的問題。

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補充,這次修法是經過各部會、政院同仁與民進黨團努力協商的版本,也比較可行,雖然社會上還有許多不同的聲音,仍需要努力溝通。

若修法通過,國定假日將從比照公家機關,取消1月2日開國紀念日翌日、3月29日革命先烈紀念日、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、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、10月31日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、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,以及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等7天國定假日。

七天國定假日取消後,改採「一例一休」制度,經衡平審議勞資雙方權益,定明勞工每7日應有2日休息,其中1日為例假,另1日為休息日。草案明訂,休息日勞工出勤的話,工資計算標準,2小時以內者,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給予1.33倍以上,第3小時起另給予1.66倍以上。工作4小時內,以4小時計;超過4小時至8小時,以8小時計算;超過8小時至12小時以內者,以12小時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