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例一休與週休二日差別? 網友73字神解

一例一休與週休二日差別? 網友73字神解 | 華視新聞
網友諷刺:「沒有週休大概可以獲得百分之百的支持。」(資料圖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勞動部要把「週休二日」改成「一例一休」引發勞工反彈,但行政院民調卻顯示贊成「一例一休」的民眾高達85.8%,有網友問「85.8%這些人從哪來的?」還有網友發問,他不太知道「週休二日」和「一例一休」的差別在哪,另一名網友提出神解「週休二例代表六、日這兩天都是國定假日,公司要求你出勤依法須給加班費,加班費2天;一休一例代表六、日只有一天算是國定假日,公司要求你出勤依法須給加班費,加班費1天」。這73個字,讓網友秒懂2者差別。

行政院對外表示,民調顯示,贊成一例一休的人高達85.8%,而支持原本「週休二日」的民眾,只有53%,不少網友問「這民調為什麼沒問我」、「現在是黑箱民調嗎?」還有網友提到「勞工自願放棄的把戲又開始了」,更有網友諷刺「沒有週休大概可以獲得百分之百的支持」。(翻攝PTT、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