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6 08:49

女中尉入侵6小時 極機密軍網遭駭

綜合報導  / 金門縣

國軍極機密竟然輕易被人入侵6小時!國軍專責對中國大陸進行通訊、電子訊號偵蒐及情報蒐集的國防部電訊發展室,首度發生「極機密」的軍網被人入侵,而且是六小時後單位才發現,並緊急「補破網」!

電展室聯偵中心位於金門工作組,曾到中國南京大學讀書的古姓女中尉,今年四月三日,違規私帶USB隨身碟進入工作區,首先侵入國軍所架設的一般軍網約四小時,而後再入侵更機密的電展室內部網路二小時,整個入侵時間長達六小時,單位的通資人員卻都沒有發現。是在她準備離開營區時,被衛哨發現包包中、攜帶疑似機密資料,但最後只將女中尉記一大過處分,調回林口電展室,但仍讓她繼續處理機密資料。直到有人向媒體爆料,才將女中尉記大過二次懲處,並列入不適服現役的汰除對象。國防部官員抨擊,電展室資安管控簡直「太鬆散,也太扯了!」萬一有任何情資外流,影響程度絕對「比雄三誤射還嚴重!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