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1 11:49

寄生蟲入侵 山泉水別生飲

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颱風後自來水濁度高,有民眾飲用山泉水,覺得甘甜健康,但根據北市環保局檢驗,有高達半數的山泉水,大腸桿菌或是總菌數都超標,甚至還有寄生蟲卵,喝下肚、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,甚至讓寄生蟲跑進身體裡,提醒您山泉水千萬別生飲。

咕嚕咕嚕喝下肚,颱風過後,自來水濁度破表,很多人選擇喝山泉水,清涼甘甜又消暑,但小心裡頭暗藏危機,民眾送驗山泉水,北市環保局檢驗發現有半數以上不合格,總菌落數、大腸桿菌都超標,最多甚至超標14倍。

先前就曾發生過,有寄生蟲因此跑進身體裡,提醒民眾千萬別生飲山泉水,但就怕先前蘇迪勒颱風造成水變髒變黃事件又重演,台北市自來水處推新政,淨水場原水濁度達到6千度,將減量供水,濁度超過1.2萬度就停止供水,但如果真的停水,停1天要2天時間才能復水,算一算停止供水超過1天,民眾至少得忍受3天停水,雙北約153萬戶會受到影響,民眾可能得先儲水備用,否則別說髒水,連水都沒得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