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6 20:29

比照機師! 遊覽車駕駛大體檢

王義仲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陸旅遊團火燒車意外震驚兩岸,遊覽車安全也引起社會重視。有遊覽車業者從駕駛著手,安排駕駛到專門幫機師體檢的航醫中心做體檢,特別增加運動心電圖這個檢測項目,另外還在公司設即時監控系統,人員24小時輪班,透過監視器隨時掌握駕駛員和整台遊覽車的行車狀況。

交通部公佈遊覽車近五年造成至少一人以上傷亡的遊覽車業者,以永佳遊覽車客運公司和瑋鑫通運公司各三件最多。而遊覽車平均違規件數最多的分別為,光呈遊覽車客運公司20件、元賀通運公司8.91件和馥豪通運6.5件。

遊覽車安全越來越受重視,有業者從司機體檢著手,找專門幫機師做體檢的航醫中心做體檢;遊覽車業者把旗下司機的體檢,全部比照機師規格。這種類似機師規格的體檢,包括驗血驗尿和運動心電圖,加起來大約25項,檢查費一個人3千元起跳,除此之外遊覽車業者還在車上設置即時監測系統,隨時掌握全車狀況。

火燒車事件後,重挫了乘客的信心,遊覽車業者現在各個比安全,譬如司機健康檢查和車輛監控系統,都成為標榜安全的項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