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0 19:44

想來台打工 陸人竟用浮球偷渡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不少災難電影,都有砍樹造筏求生存的情節,但有大陸人偷渡,竟然用更簡單的保麗龍浮球,還有簡易木槳,飄洋過海來到金門!他說,因為廈門薪水太低,才會想偷渡來台打工。

經典電影"浩劫重生",描述快遞員工,遇上空難墜機,流浪到荒島;湯姆漢克自己砍樹做木筏,在海上漂流了數百里,終於被渡輪救起。有人效仿電影情節,但不是流浪、而是偷渡,裝備簡單到難以置信!雖然偷渡客身材瘦小,但只靠著一顆,長60公分、寬30公分小浮球,還有自制簡易木槳,竟然能成功從廈門觀音山,划球划到八公里外!原本以為很順利,但划到小金門外海就被國軍發現押上船帶回偵訊。

23歲的大陸籍劉姓男子,在廈門從事汽車美容打蠟的工作,但月薪,只有微薄的六千元台幣,才會想來台灣打工;他經過半年多的規劃,前一天早上十點出發,花了六小時偷渡到金門,最終還是得被遣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