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9 12:00

美味"薄利多銷" 甕仔雞不敢漲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有一位業者,專門養古早雞,一隻市價一百八十元的雞,利潤大概只有十多塊,不過怕生意流失,所以遲遲不敢漲價。而同樣不敢漲價的,還有甕仔雞業者,薄利多銷,才能經營下去。

  不景氣下的求生術,嘉義有一位專門養古早雞的業者,養一隻市價一百八十元的雞,利潤大概只有十多塊,但為了求生存,不敢漲價。同樣不敢漲的還有甕仔雞業者,薄利多銷就怕生意流失。

  用龍眼樹枝,燒烤的甕缸雞,香味熱氣讓甕裡的雞,燻出了金黃色焦脆的外皮,香噴噴的甕缸雞讓人食指大動,業者拿著剪刀,熟練的將已經熟透的甕仔雞,仔細分割排盤,皮脆肉嫩的甕仔雞一上桌,就讓人垂涎三尺,顧客青睞的關鍵,還有這家甕仔雞的價格,都沒有漲價,老闆說他怕價格一漲客人會流失,薄利多銷求生存。

  古早雞價格不低,讓甕仔雞業者喊苦,但對養雞的業者來說也不輕鬆,這是專賣古早雞的養雞場,也就是放山雞,可以四處奔跑活動量大,是牠們雞肉結實好吃的原因,不過飼料費上漲,也讓雞農吃不消,一隻三斤重的古早雞,市面上可以賣兩三百塊,不過這位養古早雞的雞農,也沒有漲價,還是賣一百八左右,實在的價格也留住不少忠實顧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