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0 20:56

上任3個月 總統:勿定論執政成敗

謝于婷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執政滿三個月,新政府民調陷入低迷,總統蔡英文特別在九一記者節前夕,約媒體茶敘,致詞時蔡英文提到不應該用這一百天斷定她執政成敗;現場媒體關注兩岸交流停滯問題,蔡英文表示,在就職演說已經釋出最大善意,現在雙方維持關係穩定後,再好好考慮下個階段對話交流是否有進一步的空間,至於懸宕已久的海基會董事長人選,蔡總統說,最快月底能有定案。

撥空和媒體茶敘,蔡總統穿上淺藍色外套,國事繁忙之餘難得有悠閒感,執政剛滿三個月,蔡總統的信任度、滿意度都掉到50%以下,面對這樣的民調反映,蔡總統有些小抱怨,總統蔡英文不能用這一百天來定論執政成敗,從華航罷工、國道收費員補償事件後,政府態度讓很多人認為不吵才是傻瓜,蔡英文趕緊澄清並非來者不拒,重點是願意傾聽願意解決。

但新政府上任後兩岸互動停滯,工商界憂心經濟受衝擊,蔡總統強調就職時就已經釋出善意,強調兩岸維持現狀的重要性,懸宕已久的海基會董事長,也會在月底有定案,就像蔡英文說的,上任以來盡可能維持兩岸穩定關係,接下來和對岸不同層面溝通,也會努力嘗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