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1 20:17

兆豐遭美罰57億 明股價剉哩等

彭佳芸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官股兆豐銀涉及巴拿馬文件洗錢,明天股價開盤恐怕大跌!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,指控兆豐金控旗下的兆豐銀行紐約分行,對於疑似洗錢活動沒有申報,其中的可疑交易還涉及到巴拿馬文件。重罰1.8億美元,相當於台幣57億!

行政院長林全指示金管會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,還要追究兆豐銀相關人員的責任。這次罰款大約吃掉母公司兆豐金控今年四分之一的獲利,專家預估,明天兆豐金股價至少跌3%到5%!兆豐銀行紐約分行,涉及洗錢!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重罰1.8億美元,相當於57億新台幣。兆豐銀紐約分行在2012年期間,違反美國反恐防制洗錢案,踩到地雷最主要的原因,涉及到巴拿馬文件!DFS調查顯示兆豐銀紐約分行跟在巴拿馬的兩間分行往來金額龐大,當中許多客戶,就是由莫薩克馮賽卡,這間法律事務所協助設立的帳戶,這家事務所,就是巴拿馬文件中,涉及偽證商逃稅洗錢的關鍵核心。財經專家認為,國內也應徹查。行政院長林全已經指示金管會召集央行、財政部、法務部,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還要追究兆豐金相關人員責任,而兆豐金控一罰57億台幣,大約吃掉今年四分之一的獲利,預估週一股市開盤,跌幅3%到5%,影響兩到三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