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損毀文物 多景點禁自拍棒

孫明愷 編譯

很多人喜歡用所謂的自拍神器拍照,因為可以讓鏡頭更寬廣,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國際知名景點,都禁止遊客使用自拍棒,包括法國凡爾賽宮、英國國家美術館,還有紐約大都會博物館,就是因為擔心自拍棒會打到其他遊客,或是破壞了藝術品。

很多人現在用智慧型手機拍照,都會利用自拍棒,讓鏡頭更為寬廣,不過有越來越多的國際知名景點,宣布遊客禁止使用自拍棒,包括法國凡爾賽宮、英國國家美術館,還有紐約大都會博物館,華府的史密森尼博物館,都擔憂自拍棒會打到其他游客,以及會破壞藝術品。只准使用照相機、三角架或單角架,不得使用自拍棒。走到哪,拍到哪,只要有智慧型手機,加上自拍棒,人人都是攝影大師,不過現在自拍棒,在世界知名博物館內,似乎成了拒絕往來戶,包括倫敦國家美術館、紐約大都會博物館、現代藝術博物館,還有華盛頓的史密森尼博物館,紛紛規定館內禁止使用自拍棒。

史密森尼博物館發言人吉彭斯表示,牆壁上有畫,基台上有物品,這些都很珍貴又很脆弱,我們要確保這些藝術品的安全,這些也是民眾想要前來欣賞的原因,這是史密森尼博物館,多年來首次變更規定,其他博物館也在思考,要如何在社會潮流中找到平衡,不過在華盛頓的新聞博物館,這間收藏歷史上珍貴的新聞點滴,卻歡迎大家來用自拍棒,新聞博物館發言人湯普森說,我們每層樓都有工作人員,會看著遊客確保大家的安全,所以對於自拍棒的用法,我們自有一套管理。

新聞博物館發言人表示,如果自拍棒能夠幫助遊客,得到更好的拍攝效果,何樂而不為,不過有這樣想法的,畢竟是少數,未來出國旅遊,想要在公眾景點使用自拍棒,恐怕還得三思而後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