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8 13:39

外使投奔南韓 金正恩顏面掃地

王皓  / 韓國

北韓駐英國副大使太勇浩,帶著全家人向南韓投誠,並且在昨天下午平安抵達南韓,受到南韓政府保護。太勇浩是有史以來,從北韓叛逃的最高階外交官,這讓金正恩政府,再一次顏面掃地。

用韓文唱著紅軍歌曲,他,就是投誠南韓的北韓外交官太勇浩。諷刺的是,太勇浩在英國的主要任務,就是向英國人宣傳北韓政權和歌頌金正恩。北韓前駐英副大使太勇浩,太勇浩原本的職銜,是北韓駐英國副大使,他也是北韓最資深的歐盟專家,和妻兒在英國生活了十年,原本今年夏天任期結束後要調回北韓,不過太勇浩顯然下定決心不再回去,南韓官方說,很大一部份原因,是為了兒女。

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,90年代,北韓曾有至少三名高階外交人員,利用人在國外的機會脫逃,而今年四月以來,包括在中國大陸的北韓餐廳員工,以及前往香港,參加數學競賽的北韓學生等,紛紛加入脫北者行列。這也激怒了金正恩,據說他已經下令,要所有北韓外交人員的眷屬,全都離開駐地返回北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