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2 23:27

美罰57億! 兆豐金股價4月新低

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兆豐金控旗下的兆豐銀,遭美國紐約"金融服務署"重罰57億元,今天兆豐金開盤,跳空重挫跌破23元,收盤大跌6.3%。更創下4個月來新低,而到底兆豐銀,有沒有涉及洗錢,金管會組成專案小組調查,22號晚間公布初步調查結果,兆豐銀在整起事件通報時程,有符合規定。

被重罰57憶元,兆豐金一早開盤跳空下殺,創下4個月來新低,兆豐金有將近兩成官股,估算超過11億元,將由全民買單,金管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並在晚間舉行記者會,公布初步調查結果,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,金管會表示,兆豐銀行整起事件在通報時程符合規定,但還是要求兆豐要提交詳細說明,對於兆豐金被裁罰,誰該負責,財政部似乎心裡有底了。

今年2月29號美國金檢報告出爐,蔡友才卻在3月閃電請辭,讓兆豐金4個半月群龍無首,無法及時處理問題,金管會、財政部、法務部,現在跨部會展開調查兆豐金管理疏失,卻拿納稅人血汗錢來補破網,讓全民無法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