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6 20:03

貧窮悲歌! 丈夫扛妻遺體走回家

王皓 編譯

印度東部的奧里薩省,最近傳出一起悲劇,一名貧困的婦女在醫院病故,因為家裡實在太窮,做丈夫的只好背著妻子的遺體,打算走上60公里的路程回家,還好半途有人伸出援手,雇車子幫忙運送。事件傳出後,引發各界的檢討聲浪。

在大陸知名演員趙本山主演的電影裡,重義氣的男主角,硬是把客死異鄉的朋友遺體,用背的用推的用拉的用滾的,給運回故鄉。活人背屍體回家的橋段,在電影裡看了讓人又哭又笑,算是黑色喜劇。但是丈夫背妻子屍體回家的情節,如果發生在現實生活中,相信任何人看了,都笑不出來。

然而這麼悲慘的狀況,偏偏就在印度東部省分奧里薩發生,畫面中的男子,窮到沒有錢雇車,只能把妻子遺體扛在肩上徒步回家,一旁的女兒邊走邊啜泣,畫面悲慘到難以言喻。原本男子打算這麼走上60公里,好在走了三分之一不到,就有好心人幫忙召來車子,運送遺體。

這段畫面曝光後,引起各方熱烈討論,備受責難的醫院方面喊冤,說是這位男士,等不及院方做出安排,就自行帶走了妻子的遺體。其實奧里薩省政府,今年二月已經啟動一個叫做,送遺體回家的計畫,專門幫助沒錢雇用靈車的貧苦大眾,把親人遺體從醫院運回家。至於這名徒步男子,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受惠於這項計畫,當局已經展開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