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6 23:12

香港爆首宗茲卡病例 加強防疫

綜合報導  / 香港

香港傳出第一起茲卡病毒境外移入病例。這是一名38歲的外籍女子,日前曾到加勒比海及中美洲,返回香港後,因為身體不適就醫,確診感染了茲卡病毒。香港衛生單位,緊急在她的住家和辦公室噴灑消毒劑。

醫院隔離室貼著高風險病人地區的警告標示,層層隔離,讓蚊子插翅也飛不進去,因為裡面收治了傳染性頗高的茲卡病患。一名38歲的外籍女性是香港首宗境外移入的茲卡病毒患者。醫護人員清查她的病史發現她日前剛去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,可能在當地被帶有茲卡病毒的蚊子叮咬而感染病毒。

返回香港後,還去工作地點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上班,但最終因身體不適而就醫。確診感染了茲卡病毒。由於茲卡病毒傳染性高,凡是叮咬過患者的蚊子能繼續將病毒傳播給下一名被叮咬的人,防疫不容易。

感染者易產生腦脊髓神經系統病變,懷孕婦女還可能產下小腦症的嬰兒。因此一確診患者感染茲卡病毒,香港疾管局立即展開大消毒,這主藥是蚊子傳染的疾病,因此當務之急是控制香港的蚊子數量,患者住家辦公室附近噴灑消毒藥劑,清除積水,最近如有到香港的台灣民眾,最好有防蚊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