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3 12:57

港倉庫悶燒逾2天 消防1死9傷

許哲瑜 編譯

香港一棟大廈的迷你倉庫驚傳火警,火勢不斷悶燒,到今天中午已經持續燒了超過48個小時。起火的三樓倉庫由於堆放大量各式物品,加上鐵板隔間,大火悶燒,搶救難度非常困難,在昨天火勢還延燒到四樓,消防單位動員兩百人撲救,不幸的是,目前已造成打火弟兄1死9傷。

大樓持續悶燒,不斷竄出大量白煙,消防單位層層警戒,調雲梯車從外牆灑水灌救,但效果有限,火場裡頭溫度太高,根本沒辦法靠近,警消先將火場外圍降溫,再派人一步步接近火場,先破窗將大量物品丟出來,保持空氣暢通。

香港九龍這棟8層樓大廈,3樓整層的迷你出租倉庫,21號突然起火,由於倉庫堆放大量辦公及住家用品,場地狹小密集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斷悶燒,經過一天,大火向上延燒到四樓,就連外牆也開始出現裂縫,消防單位出動45輛消防車2百名人力,日夜撲救,不幸有消防員殉職,警消研判,大樓屋齡超過50年,雖然目前沒有坍塌危機,但先疏散附近民眾,以免意外隨時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