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9 06:01

【華視起床號】北市教育力下滑第四 6成校長萌求去

【華視起床號】北市教育力下滑第四 6成校長萌求去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據一份親子雜誌公布2016縣市教育力大調查,資源最豐沛的台北市從排名第1、退居到第4名,不僅在「政府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」排名倒數第3(與高雄市並列19),受訪的國中小校長,近6成有「求去」念頭。

「親子天下」雜誌從2010年起每兩年做一次縣市教育力大調查,分為「政治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」、「閱讀力」、「教學力」、「弱勢關懷」4大項目、共36個指標。台北市過去3次都是冠軍,今年在22個縣市中卻一下跌到第4名,令人意外。

在「政府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」方面,全台倒數第3。其中校長對市府的教育政策滿意度的細項指標,全國最低,3年內計畫申請、或已申請退休的校長比率高達58%,不只校長對「柯政」滿意度創歷次調查最低,家長、教師對市府教育施政滿意度也都下滑;在縣市長互選「最佳教育縣市長」時,北市也是首次沒有站上冠軍位置,今年是宜蘭縣奪冠。今年縣市教育力大調查,第一名台中市,第二、三名分別為新北市、連江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