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9 19:51

堅持在許厝上課 61生帳篷報到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麥寮橋頭國小-許厝分校,因為空污問題,遷校風波持續,開學這天,家長堅持孩子在分校上學,但縣府不派老師去上課,家長就帶著孩子,到戶外臨時搭建的帳篷報到,61名學童只有家長和社工照顧,最新消息,教育局態度不放軟,決定30號開始,派交通車接小朋友,就近到橋頭國小上課。

縣府準備的接駁車,許厝分校的小朋友,載到安置的學校,結果老師都等嘸人,另一邊,許厝學區家長有備而來,開學日也是家長的抗議日,他們拉起布條在學校搭棚架,還擺了上課桌椅,要拒絕遷校,家長堅持不遷校,小朋友態度也一致。

縣府不派老師來,只有校長主任和社工,10幾人照顧小孩,暫時在禮堂裡進行團康活動,許厝分校距離六輕的廠區,只有九百公尺,空污問題備受爭議,61位學生尿液硫代二乙酸,濃度比其他學童高出九倍,行政院要求遷校,家長強烈反彈,覺得政府應該去處理,六輕的污染問題,而不是乞丐趕廟公,但教育部說遷校勢在必行,不過家長說絕對不會妥協,30號還要包七輛遊覽車,北上行政院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