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9 19:54

只差1秒鐘! 警察賭命拉臥軌男

張樂 編譯  / 連江縣

警察不好當,就連鐵路警察也是個工作吃重的差事。就以美國新澤西州一名鐵路警察為例,當班時,剛好遇上一名男子臥軌。偏巧列車即將進站了。鐵路警察好說歹說,無法讓男子自動離開鐵軌,他只好跟臥軌男子作生死拔河。千鈞一髮之際,在火車駛來前一秒,他贏了,成功把臥軌男子拖離軌道。

監視器顯示,兩個人在鐵軌上拉來拉去,就在躺著的那人離開最右側的軌道的一剎那,火車疾駛進站。男子雙腿保全,命也保住了。拉他的人是新澤西州的鐵路警察奧提茲。月台上的民眾報告說,看到一名男子倒臥在鐵軌上。而那條鐵軌即將有火車進站。奧提茲二話不說,跳下鐵軌,想把倒臥鐵軌的男子扶起來,想不到他卻不肯站起來。

員警奧提茲好心勸說,火車即將進站,危險將至,對方依舊不理。奧提茲動手拉他,竟然還遭遇抵抗。兩人竟然就在鐵軌上展開一場生命拔河,看得出最後一刻,奧提茲真是使出吃奶的力氣,奮力一拖,終於把臥軌男子拖離軌道。慢速度播放,臥軌男子在軌道上滾來滾去,死命抵抗,可以想見奧提茲當時真是搏命。影片傳出後,人人都稱他是真英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