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5 13:21

警擊斃黑人 威斯康辛州大暴動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再傳警察打死黑人的事件。地點發生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。一名非裔員警攔檢時,發現非裔男子史密斯持有槍械,喝令他放下槍械卻遭拒絕,結果員警開槍打死史密斯。

消息傳出後,一百多人上街抗議,攻擊一家加油站和警車,造成不小的破壞。密爾瓦基市長調來鎮暴警察、也下令動員國民兵應變。加油站遭到攻擊,民眾打砸搶。大馬力的引擎聲和不斷響起的喇叭聲,暴民不斷鼓動,這名男子還火上加油。整個加油站陷入火海,幸好消防車鎮暴警察都調來了,密爾瓦斯市長貝瑞特,如果你愛兒子愛女兒傳簡訊打電話,或是揪著耳朵叫他們回家,事發起因是員警發現23歲非裔男子史密斯行跡可疑,盤查又發現他持有槍械,火力比員警的還強大。

喝令他放下槍枝,他又不從,24歲非裔員警在生命受威脅的情況下開槍打死了史密斯。非裔員警打死了非裔男子,不涉及種族歧視,但死者當時是否用槍枝比著員警?以及員警是否使用武力過當?仍待釐清。暴動凸顯警民深深的不信任感,警方表示一定儘快公佈警用監視器的畫面,以昭公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