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9 19:56

校長扮皮卡丘 開學發送寶貝球

王義仲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今天是開學日,台北市有國小搭上寶可夢熱潮,不是讓小朋友玩手機抓寶,而是校長扮成皮卡丘,在校門口發送寶貝球,體驗趣味開學日,但在新北市的菁桐和柑林兩所國小小一新生都只有一個人,校方無奈表示,這都是因為少子化的衝擊。

小朋友古典樂團在一旁演奏,這裡是北市景美國小,開學日這一天非常熱鬧,校長扮成神奇寶貝,在校門口發象徵寶可夢蛋的扭蛋給小朋友,裡面打開是各種不一樣的,好品德紙條,校長,景美國小即將迎接120歲生日,因此校方準備120顆寶貝球,讓小朋友體驗趣味的開學日,反觀新北市菁桐和柑林兩所國小,氣氛顯得格外冷清,因為他們的新生,各都只有一位。

根據新北市教育局統計,今年國小減少200班,小一新生人數在10人以下的,有38所國小,其中貢寮的福連國小,今年新生人數首度掛零,除了新北之外,南投國姓鄉的南港國小,今年連一個新生都沒有,學生們稀稀落落走進教室,雖然校方還是準備開學儀式,但沒有新生,連迎新活動都省下來了,受到少子化的衝擊,開學日的氣氛也顯得很兩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