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9 20:00

高鳳變一貫道小學 1學期12萬

陳傳霆 張政慧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來看不一樣的小學開學,屏東縣高鳳數位內容學院退場後改變為一貫道辦理的私立崇華國小,擁有15公頃超大校園、小學生要讀經,包辦三餐和住宿,一學期學費高達十二萬元,還是吸引不少道親家長報名,另一所在宜蘭的小學教育方式也很特別,全台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岳明國小,採用實驗教育法,孩子們會學習開帆船、到田裡收成玉米!

熱鬧舞龍舞獅,迎接第一屆新生開學日,校地全國最寬廣達15公頃,本來是招生不足而退場的高鳳數位內容學院,轉型成一貫道辦理的私立小學,課程多元,還把讀經列入正式課程,強調品格教育和雙語教學,學校包三餐和住宿,一學期學費高達十二萬元,一貫道親則有補助減免三萬。

另一所在宜蘭的岳明國小,也很特別,是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,全國第一個公辦民營的國小,雖然是位處偏鄉的漁村小學,但岳明國小一直以來,都不斷強調在地教育,不只僅限於課本上的知識,岳明國小的畢業典禮,可不是在禮堂,而是結合海洋教育,讓小學生自己學習駕駛帆船,還曾經讓孩子去田裡收成玉米,籌海外旅行的經費,強調用在地特色走出自己的教學道路,翻轉偏鄉教育的方式,希望能讓孩子快樂學習成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