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31 19:40

照明燈充電起火! 險燒了消防隊

廖學賢 楊宗穎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負責打火的消防隊,自己也著火了!雲林北港消防分隊,把一台照明燈放在值班台旁的地板上充電,結果才充了3個小時,突然冒出濃煙,直到濃煙瀰漫大半個辦公室,待命的三名消防員才驚覺,趕緊開窗開門讓濃煙散出,緊急救援。

這裡是雲林北港消防分隊,隊員在值班室待命,突然左邊的白板下方冒出一陣白煙,越來越大越來越大,濃煙瀰漫一大半的值班室,隊員聞到味道嚇了一大跳,衝過去看都傻眼了,原來是正在充電的移動式照明燈走火了。

打火的消防隊居然也發生火警,還好隊員及時撲滅,但燃燒時間不到三分鐘,這台要價五六萬的照明燈,就燒得面目全非,燈罩燈管線路都毀了。

起火的照明燈,原本要充電8小時,結果才充3個鐘頭就冒煙熱燒,連消防弟兄自己都嚇到。消防局說,這是舊款全縣只剩一台,其他地方已經換新型,有斷電功能,不會再發生消防隊火災這樣的糗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