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02 20:50

趕在鬼門開前 東隆宮棒打改運

陳傳霆 劉漢生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再過一天就是農曆七月,也就是俗稱的鬼門開的日子,這幾天廟裡的信眾特別多,不少人要搶在鬼門開之前改運,像在屏東的東港東隆宮,就有一套''祭改''的改運儀式,要用棍子打屁股和手心,傳說這樣可以驅邪解厄;另外在台南的一間廟宇也拍到發爐,火焰燃燒時,就像神明伸手比讚的有趣畫面。

要改運嗎?來要像他一樣先趴下來,接著拿令旗打屁股,再跟王爺稟告,這樣在前面後面各劃18下,代表驅邪解厄運;這是在屏東東港東隆宮的祭改,每年農曆七月時就會暫停。這幾天來了特別多信眾,因為要搶在鬼門開前,趕快改一改運。

神明也會開心比讚嗎,看看這火焰燃燒時,像不像神明伸出一隻手,比大拇指比讚!被拍到的地點,就在台南新營土庫里的東嶽殿,上周剛好是池府千歲誕辰,大伙兒上香祈福時,突然就發爐,這照片PO網迴響很大,好多人都說,現在連神明也趕上潮流,會跟著按讚比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