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4 13:46

企業吹韓風 專賣店形象加分

蘇雅容 編譯  / 韓國

韓流明星,為了滿足粉絲,推出一系列的明星商品,現在這鼓風潮也吹進企業品牌裡,為了提升品牌形象,也開設專屬專賣店;跨國連鎖咖啡星巴克,同樣在南韓推出限定、限量的商品。韓流明星舞台上載歌載舞,舞台下的粉絲愛到最高點,只要關於偶像的東西,通通都有擁有,而這些東西,不再只是局限於音樂商品,偶像身上戴的,明星用的化妝品牌,通通都是追星族的目標,比較大型娛樂公司,甚至會旗下歌手,開設偶像商品館。

市場分析師指出,最主要購買名人商品的原因,就是粉絲想要擁有跟明星,和偶像有關的東西,擁有個人化的東西,能讓他們感到滿足,在過去韓流明星商品的,消費族群是青少年。

現在往上延伸到20歲30歲的年輕人,購買的年齡層往上拉,代表著消費力往上提升,銷售自然增加。

這是首爾的香蕉牛奶專賣店,其實它就是超市裡,都能買到的香蕉牛奶,為了打造品牌形象,開設了專屬的香蕉牛奶專賣店,不過店內的人氣商品,可不是喝的香蕉牛奶,迷你版的香蕉牛奶鑰匙圈,不僅高麗妹愛,外國遊客也是愛不釋手,

擁有商品像是玻璃杯,或攪拌棒這類的商品,是消費者展現品牌忠誠度的方式之一,同時企業也用這種方式,來加強顧客對他們的品牌忠誠度。

有趣的是這些商品,以前是搭配品牌產品,而給的贈品,如今這些商品,反客為主自成一個市場,學者說有著品牌LOGO的商品,以後依舊會是市場寵兒不會退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