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2 12:55

溪頭神木倒壓遊客 1人重傷!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伴隨許多人成長的溪頭神木,樹齡有2800年,昨天中午轟然傾倒,十多名在神木旁邊聊天休息的遊客,聽到樹幹斷裂的巨大聲響,都四處奔逃,但還是有三名遊客被壓傷,其中一人肋骨斷裂,腎臟、脾臟破裂,還在加護病房治療,現在出現質疑聲浪,認為神木樹幹腐爛不是一天兩天,管理單位都知道,卻沒有積極做安全防護,現在責任歸屬勢必得追究。

2800年的溪頭神木倒了,震天巨響也震碎許多人的兒時回憶,意外第二天不少人特地上山,來和神木殘骸拍照留念,甚至出家人也來了,雙手合十,為死去的神木唸經祈福,只是千年老神木會轟然傾倒,絕非一天造成。

台大實驗林去年就發現,神木根部有嚴重腐敗病徵,樹幹中空高達九成,早有預期神木來日不多,只是萬萬沒想到會壓到人,既然早知道神木病了,也知道遲早會死,怎麼沒事先做好安全防護。

森林專家直言有缺失,千年神木死去,當地民眾遊客都萬般不捨,但壓傷人非同小可,三名傷者中還有一人,因為肋骨斷裂腎臟脾臟破裂,還在加護病房治療,如果只用保險會賠來回應,恐怕傷者和家屬不會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