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2 12:48

遊覽車拆卡拉OK 禁裝飲水機

王義仲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搭遊覽車將不能再唱卡拉OK了!因為火燒車事件,遊覽車公會,近日召開理監事會,初步決議將廢除車上的卡拉OK等娛樂裝置,而且所有新舊遊覽車都一律拆除;此外,未來新車也不得裝設飲水機。

民眾在遊覽車上高歌一曲,這麼歡樂的場景以後可能看不到了,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,近日召開理監事會,初步決議將廢除車上的卡拉OK等娛樂裝置。民眾大多覺得有沒有卡拉OK,沒有太大差別,會有這樣的決議,就是因為大陸團車火燒車意外。

有學者專家質疑,遊覽車本身加裝過多娛樂設備,導致車輛電路負荷過載引發電線走火,決議要是通過,全台一萬七千多台遊覽車全部都要拆,是個大工程,而遊覽車業者認為,要拆就要有法律規範。拆影娛樂裝置,等於也無法播放安全影片,而且未來出廠的車,甚至連飲水機都不能加裝,遊覽車工會顧及安全有了新決議,看來還需要健全的配套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