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2 12:59

英遊輪引擎室冒火 151人驚魂!

許哲瑜 編譯

英國倫敦有艘滿戴151人的遊輪發生意外,航行中引擎室突然起火,火勢雖及時撲滅,但船隻完全失去動力,結果失控撞上碼頭,巨大聲響,嚇壞了岸上的圍觀群眾,所幸沒有人受傷。

遊輪冒出大量濃煙,不斷朝碼頭航行,速度沒有減弱的跡象,蹦一聲巨響,船頭直接撞上碼頭,讓岸上群眾嚇了一大跳,倫敦這艘航行泰晤士河的觀光輪,當地時間11號下午,有人通報船上引擎室起火,火勢不大第一時間就被船員撲滅,不過兩具引擎因此失效,遊輪就一路冒煙橫跨河面,失控撞上金絲雀碼頭,船身撞擊後轉了90度才慢慢停下。

船上142名遊客以及9名船員,都平安陸續獲救,另外在德國也發生了大型遊輪,失控撞大橋事故,這艘200多人的遊輪,原定從德國南部,航向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,不料船經過橋墩時,疑似來不及降下駕駛室,導致整間艙房被掃平,殘骸散落一地,兩名船員更當場死亡,讓遊客飽受驚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