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史上最大竊案 "爺爺幫"犯案

張樂 編譯  / 英國

  英國倫敦去年(2015年)發生一樁珠寶竊案,因為損失金額高達千萬英鎊,因此備受矚目。抽絲剝繭後,案情更引人入勝;原來犯案的都是年逾花甲的老人家,因此被英國人稱為「爺爺幫」。他們穿牆挖洞,變裝掩飾,潛入珠寶商的地下金庫,大搬特搬,最後落網被法院定罪。但是爺爺幫的故事引起影壇注意,有六部電影準備開拍了。

  女兒生病,看到賭場滿桌子的現金,因此動了搶劫念頭。幾個坐五望六、渾身肌肉鬆垮垮的老人,打算搶賭場。電影《關鍵救援》描寫幾個熟男搶劫的故事;而1979年的電影《三個老槍手》,嫌犯更是爺爺級的。三個老爺爺看似守望相助,實際正在策畫搶劫。但想不到英國司法史上最大的搶案,竟是由這兩個年齡層所犯下的。

  去年四月復活節假期,街頭冷清清,出現了幾個看似保全裝扮的人,他們避開了監視器,利用逃生通道,潛到珠寶商的地下室。出出入人三天,切斷了鐵欄杆,鑽透了水泥牆,搬光了72個裝了稀有寶石和黃金現鈔的保險箱,金額超過六億台幣。警方從通聯記錄才逮到嫌犯,赫然發現,嫌犯堪稱「爺爺幫」的現實版。他們寧可把贓物埋到墳墓裡、被定罪也不肯交出來;警方只找到三分之一贓物,其餘下落不明。沒辦法,最後只好讓他們吃牢飯結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