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4 20:01

颱風難賞月免驚 週六月亮最圓

羅立芸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強颱莫蘭蒂撲台,明後2天恐全台有雨,中秋節民眾想賞月恐怕要碰點運氣。不過實際上今年的滿月,不是在中秋節當天,而是中秋後2天,國曆9月17日星期六,所以民眾還是有機會看到滿月!如果想趁著假期烤肉,也要注意烤肉的方式,避免吸收有毒物質。

中秋節,莫蘭蒂來攪局,想賞月恐怕得碰運氣,不過您知道嗎,其實今年中秋節的月亮,並不是最圓最亮的,民眾或許還是有機會,在中秋節後兩天看到滿月,在這之前,不少人還是想來場烤肉趴,只是也有人擔心網路傳言,烤肉網遇熱會溶出重金屬,食藥署說沒這回事啦。

另外網路也有傳言,烤肉2小時相當於吸入22萬根菸,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認為,這說法也不科學,但是烤肉要不傷身,確實有秘訣,因為高溫燒烤時間太久,就有可能會把致癌物質一起吃下肚,醫師建議,像是雞腿這種比較不容易熟的肉類,可以先煮熟後再來烤,等肉接近全熟,再塗上烤肉醬,就能吃得美味又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