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巴馬訪中遭矮化 川普斥陸方不懂尊重

歐巴馬訪中遭矮化 川普斥陸方不懂尊重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

本月3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搭專機,抵達大陸杭州出席二十國集團(G20)高峰會時,疑似遭到大陸官員矮化。陸方沒替他準備紅毯,也沒有下飛機的梯子,未得到大國元首應有的待遇。讓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大罵,「換成是我會說:「朋友,你知道嗎,我很尊重你們(大陸官員),但現在請關門,給我離開這。」。

當時歐巴馬抵達杭州時,只能被迫從專機的尾部出口,用專機自備的梯子走下飛機,而他一般只有在不安全的國家,才會從那出口下機。川普認為大陸此舉,是不尊重的舉動,因此氣的大罵。連美國國防部所屬國防情報局(DIA),也罕見的PO文諷刺,這是「大陸的一貫作風」(Classy as always China),但隨即刪文並致歉。「今日稍早時,這個帳號誤發一則新聞報導。這則推文不代表美國國防情報局的觀點。我們對此致歉」。(圖片來源/新華網.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