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5 12:45

乾旱泥地爆土石流 多人困車頂

許哲瑜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大陸新疆有一處乾旱的泥地,短時間內突然出現激流,洪水夾帶砂石,破壞力非常驚人。當時有好幾輛車受困在土石流中,一共有13人爬到車頂等待救援,眼看隨時可能被沖走,消防單位大動員,還調來怪手支援。

土石流爆發強力沖刷,休旅車快要被吞噬,兩名男子蹲坐在車頂,隨時都可能丟掉小命,消防救難隊緊急調來怪手,讓兩名男子躲進鏟斗內,怪手小心翼翼慢慢向路邊靠近,將他們放下,只見男子受到嚴重驚嚇,雙腳略微癱軟根本說不出話。

不過救援行動還沒完,另一頭驚險場面,好幾輛車受困土石流中央,由於人數太多,救難人員只能拉繩索,冒險橫渡泥流,一一將民眾救出,沒有任何防護工具,大家緊拉繩索,再手牽手對抗泥流,有民眾重心不穩跌了一下,一行人差點被沖走。

救難隊出動20人分頭並進,終於將飽受驚魂的13人平安救出,無風無雨大家開車行經泥地,想不到短時間內突現激流,所幸大夥兒都平安獲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