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5 20:30

肺炎會致命! 老人.小孩高危險群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在911追思會上倉促離席,醫生宣佈罹患肺炎並給予治療,導致輿論質疑會否選不下去?肺炎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確值得關注。國內醫師說,抵抗力較弱的老人跟小孩是高危險族群,肺炎每年奪走近萬人的性命,人數比肺癌還多。

準備上車的希拉蕊突然一陣腿軟,整個身體開始搖晃,一旁的幕僚急忙扶著她,醫生診斷後宣佈希拉蕊罹患肺炎,接著輿論質疑希拉蕊會不會選不下去。國內醫師說,的確肺炎是高危險感染疾病,特別是老人跟小孩,都是致死率最高的族群,醫師林應然致死率,咳嗽,感冒一直好不了,要注意,小心是病毒性肺炎前兆。在秋冬最常見,主要是A型及B型流感病毒,伴隨著肺炎鏈球菌感染,感染後會出現,流鼻水、黃痰、鼻竇炎等症狀,接著會出現咳嗽、發燒不退,甚至腦膜炎和敗血症,病情可能快速惡化,另外還有一種最典型的細菌性肺炎。細菌性肺炎致死率一般人是10~20%,老年人則是60%,中醫師建議可以多吃水梨、柑橘,奇異果、蘿蔔,蓮藕和豆漿等食物,可以幫助清燥潤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