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6 08:52

打造避風港 替流浪貓尋飼主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台大僑生陳皓揚日前再度虐貓致死,引發愛貓人士的痛心和憤怒。其實,在台灣有許多流浪動物中途之家,他們無怨無悔地、拯救毛孩子的生命,像是小提琴家林心儀、開設貓咪中途咖啡廳,為200多隻流浪貓找到主人;還有茶館店長王小可,打造流浪貓療育空間、用愛陪伴牠們等待幸福!他們也希望認養人,為每一條小生命許下承諾,愛牠就要做到不離不棄。

台大化工系僑生陳皓揚一現身,抗議民眾一擁而上,憤怒的拳頭一拳拳打中陳皓揚,讓他寸步難行,因為不到一年時間,陳皓揚連續虐殺貓咪致死。 她是「雅風音樂中途咖啡廳」負責人林心儀,10年來她把數以百計的貓咪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,四年前成立這間中途之家,店裡30多隻貓咪過去的經歷,一隻比一隻還要悽慘。 林心儀到目前為止,已經幫助200多隻貓咪找到溫暖的家,但對於認養人的特質和家庭背景他們並非來者不拒。

在台灣社會的角落,不只林心儀,還有許多人,也默默地給予流落街頭的小生命,重生的希望和幸福的機會,就像新北市永和博愛街藝術特區,也有一間浪貓中途餐廳「貓藝家」。這隻金吉拉園園,模樣惹人憐愛,但是,可愛外表卻沒有讓牠得到前主人的疼惜。

30歲的小可,自從四年多前辭掉業務工作,接下這間浪貓中途餐廳,已經幫400隻貓咪找到有緣人,即使犧牲無數睡眠時間,滿腔熱血讓她的眼裡看不見一絲疲憊。一個個無依無靠的小生命,在中途之家找到了暫時的避風港,不過,她們深切期盼,這些貓咪,能夠找到真正的家和專屬牠們的溫暖臂彎,當牠們一輩子停泊的港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