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1 11:58

盛名之累! 侯硐貓街成棄貓村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瑞芳鎮著名的猴硐貓村,經由媒體報導後,變成當地的特色觀光之一。但最近卻有人三更半夜,將生病的貓咪棄置現場,還有人趁下雨天,將不想養的寵物貓扔在地上,甚至還有少條腿的殘障貓咪,也都被棄養,讓猴硐貓村簡直成了棄貓村。

  猴硐貓村現今已成為當地的觀光特色之一,每天或者每逢假日都會吸引愛貓人士,或者特地前來這裡拍照的民眾,或許是因為過於顯眼,造成很多不肖人士將不養的貓咪棄置在貓村,甚至有將出生有殘缺小貓也丟置在這。

  愛貓人士得知這樣的消息,覺得這些棄置在貓村的小貓或者是病貓相當可憐,也撻伐亂丟棄的主人們。三天兩頭里長家中就會出現新成員,最近一次有人將三隻小黑貓關在鳥籠內,棄置在大雨中,路人看到通報里長,里長好心趕緊將這三隻小貓帶回照顧。

  裡頭還有一隻小黑貓兩隻後腿都無力只能拖行,里長夫人表示,這樣的行為造成當地很多困擾,包含醫藥費、飼料費用都相當龐大,希望不要再將不養的貓棄置來貓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