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2 15:20

放針床驅離”浪浪”恐違法 最高可罰7萬5

放針床驅離”浪浪”恐違法 最高可罰7萬5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許多民眾為了驅離流浪貓,防止牠們跳上機車坐墊、引擎蓋等刮傷車子,因此在車上放置針床等設備。過去曾有民眾因此吃上官司,被法院判敗訴。據高雄市動保自治條例規定,公私場所所有人、使用人或管理人,未經主管機關許可,不得使用金屬、木質或其他材質製成尖銳足以傷害動物之針毯、釘床等裝置防範或驅趕動物。若查核到主管機關得逕予銷毀,且公私場所所有人、使用人或管理人不得規避、妨礙或拒絕,違反者可依同自治條例最高處7萬5千元罰鍰。

高雄市動保處表示,放置針毯、針床等裝置,市府動保自治條例已嚴格規範,過去類似案件,因針毯被動保處沒入,當事人告上法院,指動保處承辦人侵占民眾財產,事後法院判決對方敗訴,確認動保處執法有效。動保處長徐榮彬表示,放置在外的機車怕被動物刮傷,可購置塑膠布鋪在上面,就能阻擋動物的爪子直接跟車輛接觸,也可避免動物受到傷害,才是雙贏之道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、資料照合成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