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7 19:22

颱風頻襲.海水升溫 秋刀魚銳減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秋天吃秋刀魚,不過今年因為颱風多、海水溫度升高,導致秋刀魚補貨量減少。現在秋刀魚在日本漲很兇,一條要一百塊台幣,台灣市場裡的秋刀魚價格漲幅也將近三成。

日本人夏天吃鰻魚,秋天就是要吃烤秋刀魚,好吃真是下酒,秋刀魚營養多多,和牛磺酸可以補腦,加上豐富的魚油適合孕婦,還有維生素B12預防貧血,養分高、體型小、重金屬含量也比較少。

每年8月下旬,日本居酒屋就會開始推出烤秋刀魚,不過今年卻是到了9月中,還不一定叫得到貨。超市裡本來一隻秋刀魚賣百圓日幣,最近卻飆到298塊日幣;台灣的魚市場、秋刀魚也從一隻15塊,漲到一隻20塊。

因為氣候的關係啦,今年秋刀魚有比較好價,但由於今年颱風多、海象差、漁民出海天數減少,秋刀魚捕獲量比去年少了4成,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海水溫度太高。

秋刀魚喜歡的海水溫度大約在15度,不過目前比較近的魚場水溫還在20度以上,想捕秋刀魚,得出海700公里才有機會。專家表示,大概再1個月,等海水溫度下降,秋刀魚來到近海魚場,到時候魚貨量充足,價格才有機會回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