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9 20:51

遭颱風吹毀 "綠島大香菇"倒了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莫蘭蒂颱風雖然已經遠離,但卻後患無窮,有潛水教練發現全世界最大的團塊微孔珊瑚,俗稱的「綠島大香菇」,被颱風帶來的大浪擊倒,傾斜45度,現在專家正在搶救大作戰。另外,由於這幾天風浪大,到綠島的船隻停開,綠島居民回不了家,整座島幾乎呈現缺糧的狀態,居民都快急壞了!

在18公尺深的海底,竟然住著美麗的綠島大香菇,高10公尺,傘頂直徑有5.5公尺,是現在世界上僅存最大的團塊微孔珊瑚,有千年歷史,就像是海底的神木。每年吸引上千名潛水愛好者來朝聖。但這一回,挺不過莫蘭蒂颱風引發的大浪,大香菇從最底部開始斷裂,由南向北倒,傾斜45度,讓不少潛水客很痛心,這麼難得才造就的千年大香菇,被國際潛水界評為十大潛點,如今硬生生斷裂,看起來命在旦夕。如果真的倒下,就是生態的一大損失,專家這樣回答。

現在還有這批人也需要幫忙,超商內空蕩蕩,除了罐裝飲料,現在你就算有錢也買不到東西吃。颱風過後風浪還是很大,讓前往綠島的船隻停駛,島上幾乎快斷糧。綠島居民回不去,也擔心在島上的家人餓肚子,真的是急壞了。縣府趕緊加派交通船,先載要上班的公教人員,再把一箱箱的食物和民生必需品運送過去,要趕快解除缺糧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