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9 12:52

忠孝國小亂糟糟 師生搶救校園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颱風造成的災情,還得善後。高雄市忠孝國小,因為莫蘭蒂颱風,教室屋頂被吹落,鐵皮鋼樑也砸了下來,還有上百棵樹木倒塌,老師們和國軍、志工中秋連假忙著清理,但今天上課,校園還是很殘破,小朋友都看傻了。還有阿里山山區的來吉村便道,也在馬勒卡颱風時被沖毀,險象環生。

這是莫蘭蒂強颱來襲時,鳳山忠孝國小的紅色鐵皮屋頂,被狂風整片掀起來,又砸到地上,場面好驚險,沒了天花板的教室,屋漏偏逢連夜雨,教室多處毀損積水,校內上百棵樹木倒塌,災情十分慘重,還出棟大吊車鋸樹,避免斷枝危險,全校老師從中秋連假就開始清理,加上國軍和志工們幫忙,周一才能把殘破校園收拾到,學生能來上課的程度。莫蘭蒂颱風造成高雄市多達301間機關學校受損,災損總共超過2.1億元。

不只莫蘭蒂影響南台灣,受馬勒卡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嘉義山區降下豪雨,山洪暴發像萬馬奔騰,橫跨中間的來吉五鄰便道,敵擋不住大水沖刷,中間路基被淘空,路面斷了一截,這條溪底便道是通往來吉村五鄰的主要道路,路斷了,居民只能改走替代道路。村長已經聯繫公路單位,週一就會進駐搶修,希望早日讓居民恢復正常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