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9 20:51

車城不來電! 村民熱到打地舖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莫蘭蒂颱風後第五天,屏東仍有兩千多戶停電中,實際來車城保力村民家中看看,這裡數十戶至今還是停電。電扇冷氣都無法開,民眾就打地鋪,睡在地上比較涼。有的屋頂掀飛,怕下雨,先拉帆布充當屋頂,只是復電日期一延再延,居民生活超痛苦。目前台電人員除了屏東原本三百名維修人員,再加派各縣市台電人員350人,總共六百五十人全力搶修電力大作戰。

點燃蠟燭,再拿出手提手電筒,停電的日子真難熬。外頭出大太陽,居民們狂飆汗,打地鋪手也要猛搖扇子,這幾天連睡都睡不好。有居民乾脆把躺椅搬到門外睡,甚至連摩托車也要開啟大燈,就怕蛇闖入家門咬人。屏東保力村一帶,停電已經超過五天,還有人家裡屋頂整片吹走,用帆布先罩著充當屋頂,走進屋內就像進烤箱,居民體諒台電人員辛苦,只能靜靜等待恢復供電,台電人員也日以繼夜搶修,忙到深夜才有空吃便當。為了搶救倒塌的電桿重新拉線,台電動員屏東三百人,外縣市調派350人,每天睡不到四小時,就連家裡也受災的屏東台電人員,也無法回家,只為了能讓電力受災戶少一點。民眾們能用鼓勵代替責罵,或許對他們來說,就是繼續拼下去最好的動力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