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1年歷史上今天】台日簽署投資協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9月22號,來關心歷史上的這一天,發生過什麼大事件。1980年,兩伊戰爭爆發、進入全面作戰;2005年,中華民國與瓜地馬拉,簽署自由貿易協定;2008年,麻生太郎獲選為日本執政的自民黨總裁;2011年,台日簽署投資協議,美國也協助升級台灣戰機。

因為邊境糾紛、宗教矛盾,以及民族仇恨,長期累積的歷史因素,伊朗和伊拉克爆發兩伊戰爭!1980年9月22號爆發,進入全面作戰,而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,這場仗一打就是八年,才終於停止戰鬥。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,跟瓜地馬拉總統貝爾傑,2005年簽署協定,包括自由貿易、海空運,以及志工協定;而且為了協助友邦發展,台灣也提出兩億五千萬美元,相當於台幣七十五億的"榮邦專案"。日本執政黨"自民黨"改選黨魁,包括參眾兩院議員加上全國黨部,麻生太郎以六成七的壓倒性票數勝出,也將成為日本的新任首相。

2011年,民國一百年,台日正式簽署了投資協議,主要的內容是,放寬兩國進入雙方市場的條件,進一步強化雙方的經貿合作關係;同一天,美國也宣布協助台灣升級現有的戰機,引發大陸的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