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6 19:45

菜價聞風漲! 高麗菜1顆200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颱風報到,菜價又跟著上漲。雖然週一休市,還是有很多民眾趕到有營業的市場搶菜,但葉菜類大概已經漲一到三成。高山的高麗菜,一個甚至要價200塊,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甚至手拿高麗菜質詢行政院長林全,批颱風還沒來市場卻哄抬菜價,要林全想辦法抓菜蟲。

菜販小心翼翼處理手上的高麗菜,因為市場價一斤漲到60塊,普通大小一顆要200塊,賣的人拿高麗菜像拿寶,但買的婆婆媽媽,想來想去,還是下不了手。不買高麗菜,其他菜也便宜不到哪裡去,看他這籃子菜,已經花了超過500元。

菜價聞風漲,果菜批發市場平均價格芥藍菜漲到48元,高麗菜近30元,小白菜青江菜也漲了一成多,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就拿著高麗菜質詢行政院長林全,總不能每次颱風還沒到,就預期心理漲菜價。農糧署釋出倉儲蔬菜,分送高麗菜、白菜等到賣場超市設平價專區,希望能趕在颱風來之前平穩菜價,讓消費者多點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