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7 09:12

上節目 夏林清反擊:非公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輔大性侵案引發網路激烈論戰,社科院前院長夏林清昨晚親上電視節目,她表示六月七日所謂的「公審會」是心理系年度師生討論會,當時因性侵案引發網路論戰,才會設定此議題列入討論,且被害女同學及其男友同意出席,否認是公審;另網友昨也在臉書發起「夏林清愛與關懷見面會」,號召兩千人參加要求夏林清出面踹共。網友昨在臉書發起「夏林清愛與關懷見面會」,號召兩千人參加要求夏出面踹共。

去年六月,輔大一名女大生於校內遭學弟性侵,事後社科院院長夏林清成立工作小組介入調查,夏遭指控對受害女學生有「酒後亂性」的預設立場,引發被害人男友不滿,今年五月將整個對談過程寫成八千字文章上網曝光,引發各界譁然。

對於外界抨擊,今年六月夏林清召開記者會泣訴:「我在網路公共空間已死。」當晚輔大心理系召開「討論會」,邀請二百名各界師生、被害女同學及男友等參與,結果討論會卻形同「公審」被害女學生,加上上周三被害女學生發出道歉文,再度引發網路大戰,同情女學生的網友和支持夏的網友互相攻擊,隔天校方將夏停職並擴大調查。

指引發同學鬥毆,夏林清昨晚上年代電視《新聞面對面》節目,她說這件性侵案發生後在心理系發酵,已引發同學間打架疑慮,在同學反應同意下才成立工作小組,至於當天的討論會也是當事者同學同意的,是大家意見溝通並非公審。

輔大性侵案引發網路激烈論戰。曾伯愷攝,同意參加見面會,至於昨天有網友EVANHSIEH在臉書號召十月一日下午將在輔仁大學羅耀拉大樓,舉辦「夏林清輔仁大學社科院院長愛與關懷見面會(一般民眾版)」(HTTPS://GOO.GL/UYHUC4),希望找兩千人參加,但只要滿兩百人就開團。

但至昨晚十時許,只有二百二十一名網友表達有興趣,另八十七人決定參加開團。對此,夏林清昨透過助理表示,只要主辦人做到以本人、真名負責任現身邀約,將討論議題先一一陳列,並將論辯規則先提出草案,以形成有效溝通對話條件,同時參與人員其錯誤論辯指控行為,應具體開出負責條件,且全程公開直播,讓所有媒體都能參與等五條件,即可進入第二階段協商,再溝通何時舉行及召開地點等。

「蔑視社群智慧」,對於這起風波,同為輔仁大學教授的「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」周偉航,昨也在臉書評擊,指這事件引起社會憤怒,「並不只因為一個受苦的女孩,而是有人蔑視社群的集體智慧。」周偉航指出,等於把大家當白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