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7 09:16

童椅不安全 台6千輛BMW召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德系豪華車BMW六月曾宣布在全球召回六十二點二萬輛X3、X4休旅車,因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栓有瑕疵,恐出現鬆脫斷裂情況。台灣代理商汎德汽車昨宣布即起跟進召回二○一○年後生產的兩款休旅車,共六千六百零八輛,將免費加裝補強板,業者說,台灣未發生受此影響的行車事故。

免費加裝補強板,汎德汽車表示,和德國原廠確認後,台灣受影響車款為二○一○年十一月至今年四月間生產的BMWX3,以及前年五月至今年四月間生產的BMWX4休旅車,瑕疵在於該車配備的IFIX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固定系統不夠穩固,在有負荷情況下使用,恐導致斷裂鬆脫,影響行車安全,但也強調,在台灣沒發生因此肇禍案例。

業者表示,將免費替受影響車輛加裝固定系統補強板,提升強度,作業時間約三小時,已通知車主回廠。IFIX為歐洲制定出的固定兒童安全座椅標準系統,除有共通接合裝置,還有連接裝置直接焊接車體上,可快速安全固定兒童安全座椅,《車主》雜誌總編蔡崑成說,該系統包含焊接點都經精密計算,哪部位鬆脫都影響安全,應速檢修。

BMWX3車主林先生說:「平常帶小孩出門,一定會用汽車安全座椅,若固定不住,實在太危險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