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7 13:02

颱風夜避難! 花蓮榮光社區撤村

張益鈞 吳權原 莊明憲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每到颱風就有災情的地區,也做了因應。花蓮吉安的榮光社區,昨天晚上就在上百名員警和國軍協助下,預防性撤村;新竹五峰、尖石鄉等土石流警戒區,民眾也通通撤離。

中颱梅姬發威,搶在風強雨驟之前,撤離行動就展開。昨晚警方和國軍動員上百人力,協助花蓮吉安榮光社區預防性撤村。而在今早,新竹五峰、尖石等土石流警戒區也通通撤離,石門水庫則是多次排洪調節水量。颱風來襲前一刻,員警挨家挨戶提醒民眾撤村,有人煮飯煮到一半,或是待在家裡,不知道該怎麼辦,甚至有行動不變的長者,都需要員警協助,警方和國軍弟兄,上百人力調派車輛,趕緊將民眾安置,東台灣花蓮颱風首當其衝,搶先撤離,到隔一天,新竹五峰、尖石,橫山等,土石流警戒區域,由於雨勢很大,也陸續撤離好幾百人,同時間石門水庫進行分段排洪。

龐大水勢氣勢磅礡,梅姬颱風挾帶豐沛雨量,水庫多次調節水位因應,一整夜提前準備,就希望能降低可能颱風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