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3 18:58

家當已打包! 茂林鄉民隨時撤村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颱風步步逼近,但考量現在天氣狀況,目前在屏東茂林鄉以及台東市山區,都還沒有強制撤離。但是在茂林鄉,有居民就怕颱風一到,又會帶來大風雨造成土石鬆動,很多人已經打包好家當,隨時做好撤離準備。而也有人一早就在家門口挖溝渠、放沙包,希望別像莫拉克颱風一樣破壞家園。

  挖沙的手沒有停過,這一鏟一鏟的砂石,得趕快裝袋,因為這是他們最後的防線。一排疊了三層綠色沙包的小圍牆,就怕無法防大水,利用空高度,鑿了深深的溝渠,希望水別淹到家裡面。村民才剛從莫拉克風災傷痛走出,不希望第二個家也成了洪水下的犧牲品,現在只能自力救濟。

  同樣害怕的還有這位阿姨,聽到颱風來,管他有沒有宣布強制撤村,重要物品已經準備好,放在小袋子中,隨時要逃命。另外災害應變中心全員待命,除了屏東,台東岩灣已經有間歇性的飄雨了,國軍也來幫忙預防性的撤離,居民們做好心理準備,就怕越晚風雨越大,已經準備好貴重物品,要趕快下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