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議取消"半天假"! 逾5千人附議通過成案

提議取消"半天假"! 逾5千人附議通過成案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颱風天放半天假的爭議持續延燒,有民眾在國發會的「提點子」平台上提案,建議取消半天假,如果當天不論上午或下午風雨有達到停班課的標準,都應放全天假!

民眾是在這個月15日完成提案,20日檢核通過,今(28日)附議階段通過,提案的內容提及「颱風來襲,意外頻傳,誰也無法預知意外何時要發生,2016年9月14日颱風莫蘭蒂橫掃台灣,造成東部、南部災情慘重,以台南市為例,台南市宣布因上午風雨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,但下午風雨已達標準,但市府根據資料依法宣布,下午停班停課,造成許多當地居民跟家長的困擾與安全危害,因此個人覺得如果當日(無論上午下午),風雨有達到停班停課標準,理應放全日假」。

提案人同時舉例,上班族和學生和家長,提到上班族因為風雨過大無法回家受傷,學生家長恐因風雨過大造成交通事故和傷害。這項提案截至28日下午3點為止,已有5673人附議,有的說「我絕對贊成」、「說是半天的課,結果11點就放學,為了3堂課短時間往返學校,實在沒道理」和「支持颱風天放整天,讓市民有足夠的時間防颱」等等。(翻攝提點子網站、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